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说走就走




每天早晨一定会认真的阅读香港旅行作家,项明生于晴报的专栏文字,因为习惯读上他幽默风趣的说故事方式,然后这样会让我在上学途中有着巨大的脑震荡,充实的为新的一天掀开序幕。

这几天,他连续刊登了在一星期前旅游缅甸的所见所闻,而当中就数昨天的文字内容最让人动容和让人伤感。

缅甸于两年前对外经济开放后,全球企业都开始陆陆续续的往里面开去。他用了五年前的经验告诉读者当时的情况。对比下他发现了缅甸从五年前街上满满穿着传统服装的人民变成了五年后,6个就有3个是身穿牛字裤的少年,人手一机的做低头族。

文末作者更大胆的预测到不久后缅甸将淹没在全球化下。她会变成现在的曼谷。

网络搜寻后看到了一幅幅有关夕阳西下和旭日升起的照片,她吸引了我。对于不同的目的地,喜欢她的程度也往往因人而异。我喜欢川流不息的城市,也喜欢那民风朴素的小镇。当然每一次的到步,我都忍不住要抱怨一番。可是亲爱的,抱怨只是我诉述的一种方式啊!抱怨后,她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影子。

我记得曾经有人问过为什么我就爱往那些设备不全,发展稍微落后的国度去?

每每我都那样回答:“因为我想在纯朴中看见大城市失去已久的人情味,在荒芜中找到自己的心!”当一个城市开始和世界接轨,那么肯定的她会逐步迷失自己的美丽,因为她开始会为了迎合世界而改变自己,最后变得面目全非。

缅甸为东南亚保护的最美丽的国家,一方面我们希望她变的强大,另一方面我们又希望她能保有自己独有的身份。就这样我们只好带着矛盾看着她茁壮成长。

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飘荡在自己的脑海中,久久不能散去。当下,为了见证她迷失前的美好,我决定了准备出门去,就让我在她还完整前谈一场末日恋爱吧!让我焦封着珍贵的景色和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