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夏天开始了




暑假的一开始,我的时间就在母校里面度过了。除了日常的代课和补习外,还要兼顾队伍的练习以面对将要来临的运动会。

每一天都拖着的疲累的躯壳回家,匆匆的在旁晚吃午餐,在晚上睡午觉,在半夜吃晚餐和找人聊天。身体上是疲累,酸痛的,可是心灵是富足。

牺牲了周末的早上去到学校练习。眼睛看着初晨朦胧的光,隐约看到了以前自己也是那样的在雨天冒雨训练。雨很大,可是浇不息老师和学生心里为队增光的烈火。那些用汗水挥洒的青春现在一去不返。一个学生问为什么他们要一直练习,我回答说:“在后来你离开了学校,这是你生命的记忆。这记忆是快乐的。”

在大操场的中央,尽量将以前所学到的技巧倾囊相授。看着一小时后大家默契都有进步的时候,心感欣慰。一棒传到下一棒。也像我从前人哪里接棒,现在传下去学生的手上。年纪随着岁月的增长,你不得不承认传到你手上的棒还是有一天需要传给下一代的。

在跳高的现场,有个过肥的男孩子在为队代表跳高。他从50米以外的距离跑了过来,很用力的往栏杆跨过,当他顺着地心引力的方向下坠的时候,栏杆微微的晃了一下。他成功了。 再接下来的来的两次也一样顺利的过关,身边的观众也为他的成功雀跃不已。观众的欢呼声也随着难度增加而变强。最后一次,小胖在伴着高亢的欢呼声用力的往前冲,跃过栏杆的同时那根杆也往下掉了下来。全场的突然静了下来,然后爆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虽然最后他输了,可是在那么多人给予的掌声鼓励下,其实他虽败犹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