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我确定要辞职了


所有的一切都来到了故事的尾声。
漫长的打工生涯或许来到了最后,经过整天的思前想后,觉得是时候放下那些铜板,给自己一个假期,真真属于自己的假期。可能只是呆在家了,那都是我自己进修方式的一种。

半年不能说长,可是感情在那短短的时间内建立了起来。珍惜那个会带茶来给我,戴帽子,帮我撐伞的哪位人家说呆呆的好同事。当初为了消耗自己的假期所以逞强的一天两份,所以那可怕的后遗症就一直没有断尾。自己是那种一旦习惯了那样模式后就不要再改变得人。可是啊,天下无不善之宴席,所以逼着去接受它。


说到了今天的那个奖学金面试。谢谢某一个“麻甩佬”特地的七早八早醒来,只是为了送我10分钟的路程。而且还是那种差点去错地方的,车上有没有油的。心存感激,本想相约在黄昏后,可是黄昏无限好。因为赶着回来,所以约不到了。向你赔个不是。

进到里面,看到了那些人的金装,才明了什么是乡下佬。椅子都还没有做暖就马上开始考试了。用短短的一小时,做了很多。最后也知道错了很多。小休后,那种紧接而来的就是英文的自我介绍啦,英文的团队讨论啦,英文的讨论如何适者生存啦,好不容易熬完整天的课程。回家路上只有一个字,累。可是背后却学到了,如何引导一个团队的方向。让自己的增值。

没有出门一趟你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真。真的功夫,真的一山还有一山高。那种开口英文就像水龙头般的滔滔不绝。而自己呢?那种在乡下时的自信,高傲都统统的消失。怪就怪自己当初的不用功。自以为是。现在就后悔着。自觉输在英文上,只有在勤劳点了。

突然想回到当年的12约,考试中,读书中,沉溺在那种微弱的友情。至少不用想将来要负债的问题。矛盾的带着自己还在缅怀逝去的岁月,迈向另外一个阶段的人生。展望更美好的将来。
与自己共勉之‘勤能补拙’。


1 条评论:

  1. 世上肯定存在着一个比你厉害,比你优秀的人,所以不需要去自卑什么。。。最重要是对得起自己。。。。。。因为前面等着自己的还是一个未知数。。。加油。。。与你共勉之。。。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