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教师节


静思语说:“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得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

觉诚大师说:“一修自我不比较”。

或许,表面上的富足让热不自觉的,过分的比较了起来。我的内心是不平衡。可是当我换了一个角度来想,我内心是富有的。将数学所教的,送的到的除以总数,那你就知道谁是富有的。


话说回来,刚过了可能是我生涯中为一个主角似的老师。不管后来,我还会不会投入这个行业,至少,那天的早上是快乐,我说的是早上。接下来的,就不可而知了。教师节的那天下午,天后响起了雷声,乌云密布了。

回到家途中,下了一场很大的雨,经过了我的学校。看到了里面的大厅。回忆跳针了,回到了4年前,那个教师节的下午,坐在那里,抱着自己的行装,等着已经迟到了的老师来。
我们一行人在迟到的一小时后,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带着满满的信心,期待,和盼望出发。忘了,我们的中四年中考。我看人生中,很少人有机会不用考年中考的,重点是校长特赦的。

到达 打会给安排的住处后,装着是有学问的人。在一星期的比赛过后,大家都成了短暂的好朋友。缘分就是那样啊。慢慢的侵蚀人们当初所建立的友情。现在只好祝福在远方的前战友们,幸福快乐。

两年前的教师节,才刚进中六的两星期,在老师的娱兴节目中,自己和学姐跑回家了。第二年可就没有那么好运了。自己身为副主席,被逼要下去草场帮忙准备游戏给老师玩。当时啊,我顾的是玩水的,最后,全部人都是湿的。在最后,真的很大胆的偷跑回家。忘了说,那个时候,已经是我开始变样的时候了。(朋友们都说我变成沉默寡言。不过都只是为时一个月吧了。)

到了今年,便成了大欺负小的人了。跟学校玩游戏时,太激动将学生撞到。

其实都不懂,老师其实是多么伟大的职业,他们能够不吃劳累的,叫我们。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让我们成长。原来,教师节老师可不是贪图你们的礼物,要得只是你们能成为由用人。原来这句老掉牙的句子,现在用在自己的身上是多么的贴切。

乘着教师节,我要谢谢,小学我的级任老师,他将我从恶道救了回来。小学英文老师,让我认识了那么多英文。中学,谢谢中年那年的课外活动老师,他让我开阔了我自己的视野 ,我的补习老师,他们增加了我的知识。谢谢,在我中六刚开学的那学期,出现在面包店的中学中一级任老师,他告诉我,你是能读的,在中六要努力读书。谢谢中六的化学老师(学校和补习的),她们让认识更多。最后谢谢我中六英文老师,他付出每个星期日的时间教我。

祝福所有的老师,你们会永远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